文章分類

2017年10月1日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 全劇感想(劇透有)


n年沒更,結果更的是韓劇心得...
我很少看韓劇,上次"比較認真"看的大概是大長今吧...
韓國電影也很少,這次真的是意外中箭落馬...

其實一開始我只是在MOD切到步步麗的第一集,還剛好是王子們的浴池肉林
掃了一下覺得顏值還不錯就繼續看,結果沒想到兩天追完,看完黯然神傷,不寫個心得療癒發洩一下不行啊...................


因為我沒看過中國版,只知道有時空穿越,其餘一概不知,少了比較似乎會看得比較精彩?
而且因為我是從浴池肉林那邊開始看的,根本也不知道男一是誰XD 當然連演員有誰也不知道(是說我也沒認得幾個韓星啦)

所以一開始還以為八王子是男一呢,對旭大概就是覺得還OK,沒特別悸動但也不差,一直到四王子騎馬護樹,看了導演的運鏡才發現四王子才是男一阿!!! 整個興趣又大大提升,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偏執孤狼這種類型的角色啦,而且那時候我根本沒認出來他是李準基...

所以大概從第四集開始我就開始期待四樹路線,八王子已被我拋到腦後(欸
因此看到中盤,樹兒還在跟王旭剪不斷真的是一直吐血,四王子這時候已經愛深深了啊快點選他QQQQQQQQQQQQQ

對四王子真的是各種心疼,為什麼沒人愛他啊那個疤根本不算甚麼!!面具很帥氣啊>_<

說到他的偏執...殺馬以示留宮中的決心~當初為了追查暗殺者身分也不惜殺了解樹、為了母親殺了一整個寺的人,其實也充分顯示出他的性格...所以之後成為光宗的轉變,倒是不覺得意外,他的純真善良大概只是顯現在解樹面前,但說解樹改變了他也是有的...像他起了憐憫之心沒有殺透王堯,應該就是受了解樹的影響,無奈此舉並無任何幫助反而令他之後更為痛苦,必須殺了王銀QQ

最心痛的一集大概就是自願喝毒茶那一段,除了為保正胤性命之外,也忍著中毒之苦躲在角落,就怕解樹被嫁禍,吐著鮮血叫樹快走那段真是讓我心都碎了~~~~然後八樹還是在那邊藕斷絲連!!!!!!!!!!!!!!!!!!!!!!!

相較於保守(或說是自私?)的王旭,昭的愛情直進無所保留,只能說好傻好天真嗎QQ昭的愛大概俘虜了所有觀眾就是還沒真的攻破解樹...

到底光宗是有多可怕啦!!!在這時局誰當上皇帝不都是一樣,看他想起血紅光宗就開始避開兼發抖真的是心疼王昭到不行QQ 而且還是在化妝後昭對他的深情告白之後(說到這個就要怨恨剪輯,大家有興趣請務必看SBS版本)

樹你就當他的人~會怎樣!!! 看看他不在意王位願意跟你逃跑那個時候,多麼的幸福,可惜就是一直不停地錯過,等最後解樹放開心防愛上他之時,此時的王昭已經不是那個直進天真的四王子了QQ 雖然他依然愛著樹,但時局已經又再一次的改變Orz

即位之後短暫的幸福,各種壓力排山倒海而來,看著小倆口貌似幸福的模樣我真的哭腫雙眼,在位的壓力與對解樹深沉的愛,讓他們心靈的距離愈來愈遠,導致最後心傷的結局....

解樹,你真的... 怎麼可以留下昭一個人在那裏...26年啊.....沒有人陪伴的昭,失去心臟的昭(打到這裡再次淚崩)

我真的好希望昭可以幸福............... 傷心到看完兩天了,只要想到結局就淚流不止....

對於演員,李準基真的是大大留下了印象,我開始追蹤的他的消息,但老實說我就是想透過他看著昭,希望那些準基的笑容都是昭的笑容...心病的如此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