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3月13日

[京極堂]-魍魎之匣漫畫版本介紹 & 初見之喜!

我高中以前的閱讀量算挺多的(好久以前啊!)
也不知道為什麼上了高中後就漸漸少碰小說了Orz
鼎鼎有名的京極夏彥,我也是看了動畫的魍魎之匣後才認識
結果就喜歡上這種帶著鬼魅感的推理故事了

其實原本也沒打算要看小說的,倒是去買了漫畫
看了漫畫才是真正讓我開始好奇小說的內容
可能因為漫畫在本質上也是書,所以很接近吧XD
於是在去買了第魍魎漫畫第三集的同時也買了京極首部作品:姑獲鳥之夏

姑獲鳥之夏


沒想到讓我完全迷上了中禪寺秋彥與榎木津禮二郎XDDDD
回頭想了一下動畫,關口那憂鬱的個性表現的很好
可是京極堂跟榎木津比較之下就失色很多...

志水老師的漫畫版本,我覺得比起動畫是比較貼近原作給我的感覺
特別是京極跟榎木津!!
怎麼說呢,動畫版的京極堂比較像憂鬱知性美人,少了那份有點GY的感覺
(GY是稱讚的意味)


榎木津在動畫裡感覺更是平平,魍魎由於我還沒讀過小說所以不清楚狀況
可是在漫畫裡,志水老師描繪的榎木津十分有小說描述那種開朗、奇特的個性(以我看姑獲鳥得來的感覺)
整個讓我眼睛一亮!!!
動畫版的榎木津超像花瓶的啊----!

以下是漫畫本的介紹,只照了一些,我必須說志水老師是實力派的!


完全不用擔心畫風的問題,也感覺的出來他十分的用心在畫這個漫畫
只是漫畫的封面會誤導人XDDD 當初我的確因為封面有點害怕..
原因在於封面的京極堂怎麼會那麼美人XDDDDD
不過其實裡面完全不是這樣的...(到底是好還是壞XDDDD)

Photobucket
三集的封面,我覺得志水老師每次畫封面的京極堂給人感覺都會有點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在嘗試畫法...不過漫畫裡的畫風倒是很穩定。



Photobucket
左邊那張也是志水老師畫的,真的感覺有差吧!!


Photobucket
漫畫裡的京極堂XD 名言出現!!
這個京極堂很符合我對於小說裡的印象!!!



Photobucket
木場...恩..強健的體魄完全表現出來了
比起動畫裡那文雅的木場上班族是像刑警多了XDDD
(只是我會一直想到逆裁的系鋸Orz)



Photobucket
我很喜歡老師畫的榎木津!雖然太像外國人了
可是氣質傳達的很好呀~~~第三集後面有原本的人設草圖...還好沒有啟用XD
(因為超像逆裁裡的御劍..真的...)


至於關口...就是最左邊那位 戴領帶那位是鳥口~
關口在外表設定上就是很路人類型,所以就沒特別照,這就是關口~非常好!


所以我開始欠書債了 囧
這個BLOG真是愈來愈雜了.....

Photobucket
動畫版本..那位憂鬱上班族是誰啦XD


Photobucket
然後志水アキ老師好像也開始連載以 榎木津(薔薇十字偵探社)為主角的 百器徒然袋了XDDDD
可是不知道台灣會不會代理這一套Orz 



Photobucket
薔薇十字探偵的憂鬱wwwwwwwww

web拍手 by FC2

2 則留言:

Siva 提到...

TITLE: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首部作品姑獲鳥之夏裡面,關口對榎木津的外貌描述如下:「端正的臉龐,驚人的大眼,褐色的瞳孔。白皙的皮膚難以相信是東方人所有。陽光照耀下,頭髮還會顯出比褐色更淡的茶色來。淺色的男子。啊啊,我覺得,他就像個西洋的瓷器娃娃。」
基本上小弟看到這段,就覺得他根本就是個外國人啊,只能說志水老師不愧是京極夏彥的大粉絲,很忠實的呈現小說人物的特色,百器彩頁的配色就是小說的描述@@a

Lily/莉 提到...

TITLE: Re: Siva
SECRET: 0
PASS: 74be16979710d4c4e7c6647856088456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志水老師的榎木津XD
不過我內心總是希望可以畫成混血兒之類的
雖然描述總是說很像西洋陶瓷娃娃或希臘雕像
不過我很貪心的希望可以是具有東洋味的西方風情偵探XDDD(要求好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