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8月1日

[閱讀心得感想] "冥戰錄" (有微劇透+BL要素)

思考了幾天還是決定來寫一篇關於冥戰錄的感想
其實滿多國內人不太會拿國人創作的東西來做二次創作或是延伸感想
也可能是我見識少,雖然知道電玩或小說是有人在萌的....但漫畫好像真的比較少見

總之算是推廣國人漫畫XDDD
((((雖然是耽美妄想....)))))
封面綁繃帶那位戎小弟很萌啊!!!!(告非)

好,我必須承認其實我就是因為封面那位外型是我的菜才決定去買這本的
當然也是有看過試閱頁,加上覺得主題挺有趣,總之吸引的理由是多元的
並不純粹只是看人物啦~但人物造型也是很大的理由。
總覺得用本土當基底作為故事的漫畫就應該是這種感覺呢~
滿推薦大家去買來看看的喔!

話說某人看完以後很擔憂的說"這樣不會褻瀆神明嗎?"
我就不小心笑了XDDD
當然我知道一般用這種題材多少會去請示一下神明~
不過其實老家住鄉下的我,算是在廟裡面玩到大的...
對神明的感覺其實是比較偏向親切,而不是高高在上。
所以看到林默娘變成小妹妹~順風耳變成大葛格倒是不會覺得有太大的衝擊感
我外公因為生前對家裡附近的廟宇貢獻滿多。
過身後廟裡的人還請我外公去當神,所以廟對我而言像是家、神明像是疼愛我的長輩
每次過年也都要去拜"家神"關聖帝君,像是去見很久沒見的長輩的感覺呢
完全沒想過會是褻瀆神明這點~~

我倒是覺得,國人開始用民間信仰當創作題材是好的發展
神明應該會挺開心的啦XD
所以開頭那番話(應該也是貫穿整篇的主旨)我是十分同意的~
民間信仰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正經的感想就到此...繼續閱讀就是
男色萌開到最大馬力的不自重心得XD


我覺得男主角就是出來 賣‧萌‧的!!
啊...我不是說女生不萌喔~~有朋友就覺得紫雲姊姊很棒~~
但因為我是女生,當然就放比較多注意力在男角身上了(毆)









































 我真的想問作者是不是故意畫這樣的?! (掩面)
第二張犬姿又加上剛好有狗叫聲是.......?!!!?!  我太多心了嗎?^q^



















太棒了~本篇第一位賣肉的就是可愛的台客受超萌男主角阿戎~~
其實這一幕更早之前也是賣肉了...
只是有點捏他...如下











嘖嘖~~





































嗯~主角外顯行為有點幼稚、有點悲慘過去...又有點台.然後還長著虎牙...
這幾點非常美味很適合當受
不過因為角色還沒全部出場,個性也還未全部熟悉
這張圖雖然燕明底迪在左邊...
但對我而言阿戎的左邊會是哪一位我還沒有feel~
暫定他是受大家喜愛的總受就好





於是下邊介紹圍繞在阿戎身邊的攻君候選人男角




































這個.......從小一起長大(青梅竹馬),好像又是兄弟般的設定
感覺又是老是在管教戎葛格的苦命弟弟屬性...對於喜歡年下攻的我實在太美好了(噴血)
不過他還沒露臉前我一直想像會是長的很攻的臉...
雖然文質彬彬是意料之中~~但是長的還是偏可愛型的讓我心中產生了落差XDDD
不過阿明還是很不錯的!!!



















這位看樣子也是兄弟親戚之類的設定了~~
如果還是小時候有什麼情感上的糾葛,造成現今勢不兩立的模式...
我大概很快就會從 燕明x伯戎  轉向成 星羽X伯戎 XDDD



















這位當然也是在候選名單內~~
順風耳MAN的咧~~(某男性朋友表示很喜歡這個角色XD)
還有神獸型態!!
雖然第一集最後變成神奇寶貝有點傷心~
不過我相信那只是要讓他平常不要太耗類神力所以才變成那樣
一定還是會有人型化出場的一天的(握拳)(←因為這段算是大捏劇情,不介意再反白來看唷!)
個人猜測順風耳應該會因為天妃娘娘,不得以把戎葛格當主人來對待
算是相處不太和睦但實際上彼此滿重視的主僕設定這樣~~~
嗚喔喔~~我也超愛主僕設定的啊(槌桌)
總之ㄧ切真是太難以抉擇了(滾滾滾)




















最後這個其實也很棒....!!只是這種類性的配對我不太萌~~
不過喜歡這樣的人也不少呢!



咳...
總之呢!XD   萌戰錄真的滿萌的
我喜歡戎葛格啊~!!


如果主角跟那位馬尾影子男是三太子之類的...我的妄想可能就真的褻瀆神明了XD
不過我覺得應該不是啦~應該是祖師爺的後代跟夙願之敵啥的...?

web拍手 by FC2

3 則留言:

Wataru 提到...

這作者畫風還不錯,跟之前的政治題材作品比起來,這部明顯比較吸引人.....我也買一本捧場吧~~ˇ

莉子 提到...

第二集也出了~~目前感覺都十分不錯!!

匿名 提到...

戎葛格好萌+1
總受支持+1
主角真的一直在賣肉阿~♥
除了屁股我還喜歡美腰((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