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1年5月13日

[心得感想] 乙女R-18 黒と金の開かない鍵



也算不上通關,因為我有REAL END沒有跑完,只有玩了弟弟郁人的!
事實上也感覺其他人沒什麼需要去玩REAL END,當然如果有人覺得有郁人路線以外的REAL END不錯
麻煩留言告訴我 我再去補完XD

簡單說,這個遊戲最大的亮點就是弟弟郁人路線
非常的萌...就我個人而言,排名大概是這樣:

弟弟-------------障壁------------老師>同學=美髮師

而且雖然每個角色的劇情都有盡量去帶到"鎖"跟"鑰匙"的元素跟概念。
不過最契合主題的角色劇情只有郁人而已。

以下有劇透!請注意!


前情:
奏曾經因為高中開學發生了失敗的事情所以拒絕上學,在家當NEET當好一段時間。弟弟郁人雖然每天都會詢問要不要去上學但也不會勉強奏,也照常維持家中的生活照顧姊姊奏。有天晚上奏夢到一了一個怪叔叔,遊說奏做個改變換個造型,或許就迎向快樂的日子。奏雖然心理有所牴觸但隔天真的就出門了,也機緣遇到美髮師智臣,順利換了造型變的十分可愛,更被以前國中有好感的男同學透央搭訕了。

須藤透央 CV:鳥●●輔

女主角(奏)被改造後偶然在街上相遇,是奏的國中同學,以前奏就對透央滿有好感的(非喜歡)。
不過透央很想跟改變後的奏交往,於是就約定好要一起上學作為接近的理由與交往的契機。
透央的劇情我覺得非常普通,有趣的地方就是跟郁人之間的拌嘴吧,有點三人行的感覺,某結局確實也有點算,雖然是BAD END之一,但是比起HAPPY END我覺得有趣多了。
透央設定上就是非常青春期性愈旺盛的孩子,感情較不成熟非常的黏搭搭,每天都想跟奏做工口的事情,非常沉溺於愛情與性慾當中。奏覺得這樣下去不行提議稍為分開一下,結果換透央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來了..........
奏一直去找透央見不到面的劇情讓我很煩燥,基本上我對於透央躲在家裡的反應理解不能,我有試過重玩遊戲,聽透央的內心獨語,還是無法接受= =實在太幼稚了..
而且最後逼透央出來的理由也非常牽強,最後還一下子就盡棄前嫌和好了(遠目)
有用到鑰匙的地方感覺是硬加進去...就是用透央租屋處的鑰匙玩了一點把戲而已...

這邊配的不錯,有揪心的感覺!(聲優萬歲!)


私心覺得透央線的亮點就是三個人的相處模式XD

透央父母在外地工作,一個人生活。

郁人說可以一起幫透央準備晚餐wwww 郁人傲嬌的太可愛了!

真的是很可愛的相處模式~這兩個人在老師路線也有有趣的劇情。




櫻井智臣 CV:水●●宙

幫奏做好造型後有約定要奏常去找他,只是很奇妙的每次去都只有奏一個客人。奏雖然感覺奇怪,但是都被智臣完美的解釋(敷衍)過去。直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智臣有非常嚴重的心理潔癖。原本在藝能界當造型師頗有名氣,但因為無法接受那些人會漸漸改變(變的污穢或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等等)的心理,所以就消失在那個世界。並且奏一直以為預約制的沙龍,原來都只是為了等奏來而已,智臣根本就不屑接其他客人!而智臣的心理問題就是過於心理潔癖,無法接受自己的東西違背自己的意志。以及對女角外型與心理控制的強迫症
劇情最後是把奏囚禁在飯店中。BAD END就是奏失去抵抗的心理也放棄改變智臣...變成智臣的黑髮洋娃娃。HAPPY END就是奏一直堅信智臣的善良,莫名奇妙說了幾句話就和好了。我玩到這邊都眼神死了...太沒說服力。不太記得有提到鎖或鑰匙的東西...除非說深鎖的沙龍跟出不去的飯店房間算的話....
劇情的亮點大概就是智臣放了無數的與奏相同髮型的娃娃在飯店裡,而那都是為了保持奏那完美的髮型,每天練習的成果。
以及立繪的表情溫柔→豹變的感覺挺不賴的。

 這個表情很不賴,我喜歡。

繪畫永恆不變是最美的!

看到一堆人偶嚇傻了!



粓野千紘  CV:平●●輔

老師算是我覺得除了弟弟郁人路線以外勉強可以一玩的。因為他個性上的缺陷,劇情描述上比較明確,比較容易理解 。而且老師有很大的萌點,如果人設換的髮型可能會更受玩家歡迎吧,而且平子是老經驗配這個了,造型老實說真的有點可惜...
老師因為家庭因素,從小就不懂得與人相處,跟他相伴的就是飼養過的寵物,曾經談過感情,不過以似乎失敗告終。老師的個性缺陷就是不知道如何對待所愛之人,只是一個勁的把自己的愛意與欲望強加在愛人身上(自己覺得對方肯定是需要這樣)。簡單說感覺就是養寵物一樣,把自己覺得好的東西強加到奏的身上。一方面老師也害怕奏離開,因為過去朋友與愛人都離去的經驗使然,所以就故意造謠,製造出對奏的牽制鎖鏈。BAD END就是奏沒有體察到老師的心理活動,所以放任狀況奇怪下去,最後被老師當兔子養鎖在籠子裡。HAPPY END就是奏關心到老師的缺陷,說服他治癒他,幸福的交往下去。鎖與鑰匙的概念在老師的故事中也用的熟捻多了(比起透央跟智臣的)

 老師的萌點:嚴肅但其實是甜食黨,而且夢想是繪本作家XD,本來想去幼稚園可是太嚴肅只好到高中當老師...

 自己被丟掉前,不如就把奏關起來飼養吧...

 為了湊和姊姊跟老師,只好跑去找透央XD

 兩個失戀男人互相安慰吧...

郁人超可愛!



重頭戲終於到了,黒と金の開かない鍵 這個標題的真正意義,只出現在弟線啊!!


園村郁人   CV:日●聰

我嚴重懷疑劇本只是想寫姐弟戀而已!!!!!其他人根本只是幌子!!!為了增加一些賣點而已吧!!
郁人是個塑造的非常完美的傲嬌角色,打敗我原本心目中的真‧傲嬌第一名"すみれの蕾"裡的鈴城XD (話說我一直沒寫すみれの蕾的感想....)

別人的路線在攻略時都只在畫面出現黑色跟金色鑰匙的沙漏...郁人線可是多出了要選哪支鑰匙的選項呢!!

嘴巴說不出好聽話老是很囉唆的郁人,其實非常在乎姊姊。可是奏完全沒發現,雖然奏知道郁人的優點,但還是覺得他很囉唆。不過在玩的各位玩家都非常明瞭.....這麼好的弟弟要上哪裡找^q^....家事全包還煮的一手好料理,考試前還越級幫姊姊溫習...不僅如此居然還在家裡種菜~這麼好的人夫打燈籠都找不掉耶!而且整個遊戲裡的人都感覺到郁人對奏的執著,就只有奏感覺不到啦!!!
重玩的時候,郁人的內心話幾乎都是如何忍耐不對姊姊出手...想當個好弟弟一直守護姊姊,直到最後還不肯放棄...忍受不住了!希望姊姊趕快找到對象算了~!  實在是非常揪心阿!

郁人雖然凶巴巴的,但還是非常珍惜的鎖著從奏收到的廉價禮物跟土產,每天跟儀式一樣拿出來拜見再鎖回去。實在是太萌了.....................

而且劇情很感人在於,原來奏夢到那個一直推她一把奇怪大哥哥原來就是郁人本身化成的夢中人。這裡很巧妙的是,郁人有兩把鑰匙,分別是黑色跟金色,金色是鎖禮物用的。而黑色其實是奏房間的鑰匙。郁人其實是每天會偷偷進姊姊房間,跟睡著的姊姊對話的變態,可是最後卻處理的很感人,郁人非常的擔心奏所以每天在枕邊耳語,鼓勵姊姊迎向生活,這份心意變成奏的夢境,不知不覺推動了奏...
BAD END是奏沒有從心理完全接受郁人,可是郁人最終還是忍受不住,於是個性就極端的改變了,把奏關在家裡,鎖在床頭。
另 一個跟透央相關的BAD END,就是郁人開始出現對奏的奇怪行為似乎被透央發覺,最後透央強硬的在郁人前面得到了奏的劇情。
HAPPY END當然就是遲鈍的奏終於發現奇怪大哥哥的正身,也發現了郁人的愛意,除了感謝之情外,奏也發現自己喜歡著郁人,終於可以在父母都赴任在外的家中兩人LOVE LOVE甜甜蜜蜜囉!
還說到為什麼郁人在夢中是化身成奇怪大哥哥,原來是因為郁人一直強烈的想要好好的保護奏照顧奏,所以才變成那樣的樣貌...

弟線非常的能夠感受到郁人的愛情...是那樣慢慢一點一滴累積起來,融化了奏的內心。郁人的一心一意也十分的動人,那種默默守護的愛情最後實現的感覺真的很棒。而且互通情意的兩人,之後的相處模式並沒有很大的改變,還是會鬥嘴、吵架,可是卻能夠感受到那種自然的羈絆~不僅是家人般的,也是愛情般的,滿懷感謝與相互了解的愛情啊!!



這個台詞配的十分銷魂....


我其實沒特別喜歡傲嬌的...可是這一段真的超萌..


琴子超棒的~~我很喜歡她





這個過場畫面我很喜歡


因為羞恥的事被奏看見後豹變的樣子好棒!!可惜這邊沒發生啥事...

這就是郁人化身的呢!

總之,強烈推薦弟線!!順便推薦發聲 BANNER(請注意我的網誌右側)
這個BANNER很好玩,貼喜歡的角色在自己的BLOG上,每天按一次與他對話,好感度會漸漸增加(不按就不會增加)
等好感度到一定的時候,故意去點其他角色的BANNER,會發生很有趣的事情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