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2年10月16日

DIABOLIK LOVERS-ディアボリックラヴァーズ-遊戲感想(アヤト、カナト、ライト)


我以為我會先完成神學校感想的
沒想到卻是先寫了這款,這一切都很神奇...我還不知道這款遊戲到底值不值得推薦
但是我卻跑完所有的角色跟劇情了



OP好聽!!我果然喜歡岩崎跟MIKOTO的曲子
綠川鳥海跟近藤聲音也好合!!!


這遊戲具有設計給抖M向玩家玩的特色(也先出了DRAMA)
應該是第一款小眾取向的非18禁乙女遊戲
期待這遊戲很久~最主要是我很喜歡這個畫風跟人設(聲優一點點)
也有被所謂的抖M取向吸引~不過實際玩完後我發現我應該沒那麼M!
只是我也不是S~硬要說是偏M吧

個人推薦順序 玩完之後跟某位乙女戰友相同意見!!
カナト(梶裕貴)orアヤト(綠川光)→レイジ(小西克辛)→シュウ(鳥海浩輔)→ライト(平川大輔)→スバル(近藤隆)
但只要不把ライト放最後~都也還OK啦!!千萬不要把ライト放最後啊(我後悔!)
ライト線結束後真得一頭霧水好空虛...啊明明他本篇劇情真相最多
讓重口味的カナト當結局~起碼還能夠震撼的結束...
カナト是口味最重的一條,如果衝著體驗新世界的目的來玩的話~推薦先從他開始
但如果目的是第二輪才能攻略的角色的話,對這遊戲本身其實興趣不高,就推薦アヤト

而我個人喜好排名
レイジ→シュウ→カナト→スバル→アヤト→→→→→ライト

這排名~其實我在想如果我先玩シュウ線的話~可能就是他第一了XD
我覺得レイジ路線最順~因為這一款遊戲的故事是以小章節式(DARAMA音軌式?!)在進行
所以劇情真的超不連貫!可是レイジ到中後算是銜接的最順的


接下來下收 (劇透有請小心服用)
シュウ、レイジ、スバル感想請往這







音樂不錯!氣氛佳!可以立刻融入~
這點對我很重要 如果我無法融入氣氛跟世界觀的話~就會玩很久拖很久甚至放棄....

前情
小森(女主角)與神父爸爸相依為命
突然有一天~爸爸跟他說必須要到歐洲一趟,而且無法帶她一起去
並且託給了親戚(?)照顧,小森雖然有所顧慮但還是順從了
到達親戚(?)家後才發現這是一棟住著六位吸血鬼兄弟的宅邸!(有三位不同的母親)
一開始就感覺備受威脅~在諸位個性獨特兄弟的包圍以及爭著吸血的狀況下

小森說了"起碼讓我決定自己被吸血的對象吧"
就進入個人路線開始遊戲!!


照順序來吧! 一開始有綁角色~只能先攻略吸血鬼大媽生的3個孩子





アヤト(綠川光) 可愛野良貓

Photobucket
個人最愛表情

人設我覺得很可愛(雖然不是我的菜)~可以理解為何用他當主打!
算是很好起手的角色(第一次玩M系遊戲就上手)~ 也是接受度最高的吧
但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先玩カナト,因為一周目結束後我覺得超沒劇情的
要不是後面有想攻略的角色大概會先冷凍一陣子XD

我對他的評語就是可愛不良系~只是他會一直吸血一直吸一直吸一直.....
我一度以為會有他差點把女主角吸到快死掉然後趕緊救活的劇情
雖然有類似的啦...不過我說的是嚴重的那種真的差100CC就要死的程度
其他部分就是是個愛欺負女生的野良貓少年

咦?!全部玩完一輪回想後...覺得他.滿可愛的耶...再跑一輪看看好了 (欸

↑看看這人玩完一輪後的變化

アヤト路線關於主要劇情的部分實在很少
只知道三兄弟母親是個糟糕的女性(畢竟是魔女)
也知道アヤト殺了自己的媽媽(還順便吸了血)
可是他對於母親的情結~就故事看來沒有其他兩個兄弟嚴重
不過卻是先下手殺害母親的那一個...
由此來看確實是俺樣性格!破壞性很高
但不是扭曲的那種~而是單純的看不順眼就毀掉的感覺
雖然做的事很驚人,但他的思考跟行動都是很單純一直線的
個人覺得非常的純粹,這就是他個人的魅力吧!!
所以ED2即便殺光一堆人沾滿著鮮血~反而給人一種 綺麗 的感覺

ED1...真的來的非常突然...個人覺得接ED2順多了~甚至沒CG的ED3都好一點
不過這款遊戲好像也沒明說哪個是好結局壞結局
以傳統乙女結局構圖跟氣氛來說~
ED1=GOOD END
ED2=BAD END
ED3=BAD END2

不談主線劇情(?)的話
個人愛情劇情算是滿甜的(以抖M遊戲來說)
可以享受アヤト一直纏著女主角不放大吃飛醋~獲得力量去除障礙物!佔領城堡!最後兩情相悅的幸福(?)感
這一條路線也可以發現這款遊戲也是只是沒把劇情做出來的18禁
女主角從血到肉都被吃乾抹淨了~到底為什麼會判在15歲 XDDDDDD
萌點跟重點就交給截圖了~因為我翻譯實在苦手


Photobucket
他對女主角小森的稱呼是 貧乳 XD

Photobucket
這台詞他講起來有種純粹的可愛啊... 然後我一直覺得他眼睛要蹦出愛心!

Photobucket
跟路人吃醋~正常

Photobucket
只准女主角做章魚燒給他吃其他兄弟沒份!!也算正常~而且好萌

Photobucket
跟小森經常祈禱的神吃醋...呃...

Photobucket
跟流星雨吃醋...呃..好吧我認輸XD 這傢伙怎麼會這麼可愛!

Photobucket
雖然是大媽可是比較晚生孩子~~對於三子中的長男アヤト還是滿有期待的!!
想回應母親期待卻老是看到媽媽跟叔叔亂搞

Photobucket
動下殺手的アヤト~不僅如此還吸了血!

Photobucket
成為了アヤト的女人後...再次吸血發現到了小森身體的秘密 原來小森的心臟是自己的母親的心臟所移植!

Photobucket
居然被兄弟們爭食wwwww

Photobucket
當眾證明所有權

Photobucket
ed1的cg~我覺得來的很突然...總之成為了吸血一族之王 我只是想吐槽...アヤト你何時有理性了

現在想想...他的路線感覺是 アヤト發現兄弟們可能會跟他搶小森
又發覺叔父不知道在偷偷策畫著什麼~是個礙事的存在
所以下定決心**為了小森**坐上當主之位(殺了大魔王父親)
因為太過於單純所以第一次玩出這結局真的有種 ??? 的感受
現在就覺得納得了XD
但好不容易成為當主~與小森的結婚式卻兩人翹掉了...WHY?
然後那禮服別告訴我是大媽的......

Photobucket
個人最喜歡ed2!!純粹到底的愛~~
ED1只有殺掉父親取得當主資格~ED2則是把所有人都殺光光了
這個アヤト已經失去天真可愛的性格~可是純粹到崩壞的感覺我還滿喜歡的







カナト(梶裕貴) 玩火的孩子

Photobucket
一開始只重視小熊泰迪的カナト

カナト長的娃娃臉但並不是年下唷XD
個人對這個角色沒有特別的感受,可是我覺得故事十分的精彩
所以有排到個人排行前三名

他不僅病嬌、陰晴不定,還是個暴力恐怖份子
三子的母親柯蒂莉亞,可能因為本身具有魅力但卻又不檢點
大概就是好的時候很疼愛孩子的母親~但一到關係到自身利益又會立刻丟下孩子的類型
柯蒂莉亞對這三個孩子造成的影響都是又愛又恨。只是程度不一
カナト的症狀是排第二吧,跟ライト的症狀不同
個人覺得カナト並沒有混淆母愛與愛情,而是對愛情的存在形式跟表現方式有所偏差

一開始的カナト對小森是希望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不容許小森接近別人~反正這一家子兄弟佔有慾都很重啦
都是看佔有慾怎麼變化成愛情...
カナト路線不知道為什麼兄弟們都很喜歡來插一腳
大概是所有人路線中兄弟登場最多的吧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遊戲才開始不久,アヤト就跑來糾纏女主角
カナト採取的方式就是一哭 XDDDDD 就把アヤト煩走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警告著不準接近其他兄弟,小森問說難道很討厭兄弟們嗎?
カナト不解的說..是喜歡喔!但反正也是小森(跟玩家)不了解的愛情方式 (遠目)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カナト的病嬌歇斯底里SOP流程 (欸)
總之他在遊戲中就是會突然很溫柔~突然哭~突然好有禮貌~又會突然瘋狂地罵人虐待人...當然還有吸血
用叉子叉小森那邊真是...WOW!好難受呀~用叉子有種精神上的不舒服...不只是肉體上的

Photobucket
小時候的カナト很喜歡跟著母親~就算母親在跟叔叔或別的男人偷情也一樣
而且柯蒂莉亞很喜歡在偷情的時候叫カナト唱歌
カナト不是唱歌就是跟小熊泰迪對話~說些故事之類的
喔對了在此順便推薦那首歌!



古調scarborough-fair 別人的部落格介紹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カナト其實也是個好哄的孩子(可能小森限定吧)
某次在街上被路人撞掉泰迪,在街上抓狂起來說要殺掉那個人還有所有笑他的人~
小森只好犧牲自己安慰他...カナト你需要安慰就直說嘛~~~其實他只是希望小森好好安慰他吧

Photobucket
保健室又沒老師了
這時候カナト的佔有慾又昇華了
立刻說在這邊休息不知道會有那些人睡在小森身邊就把她抓回家了(啊啊啊大哥難得出場)

Photobucket
與小森在湖邊的第一次 (咳恩)之後
カナト漸漸產開心扉~願意把泰迪交給小森保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而泰迪小熊身體裡面也是有著秘密~就是母親柯蒂莉亞的骨灰
除了擁有母親遺傳下來的外表以及形體(骨灰)
カナト也開始多了另一個想要的東西...那就是小森

Photobucket
騙小森說那個灰是舔下去後會覺得心情舒適的藥...殊不知是...
但這也是カナト的愛情表現(病)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O社啊...究竟為何不乾脆做R-18呢.....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カナト其實是個頭腦清楚的孩子,當他確認了對小森的愛情已經晉升到首位的時候
行動也是非常的果斷(他沒有混淆母愛與愛情!!!!!)
與小森確認彼此的心意後,把最重要的母親的形體燒毀作為宣示...這裡被感動了QQ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不過這並不代表他穩地下來了...名為柯蒂莉亞的病哪有那麼好治呢?
多這一段我覺得是為了接BAD END啦
燒熊熊後接GOOD ED圖非常的順!

Photobucket
カナト告別了母親,除了表面成為了當主,也成長為一位堂堂男子漢了(拭淚)
雖然還是個有病的男子漢啦

不過這條線的小森,身為人類的部分到最後消失殆盡了
因為カナト很努力地把小森變成自己一族 每天血液與身體的交合
カナト線也是我覺得很經典的吸血鬼愛情故事吧
人類女孩最後順從愛欲,與吸血鬼愛人一起拋棄原本的人類社會...黑暗的浪漫故事!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而BAD END,則是小森雖然愛著カナト~但不知為何總是控制不了自己身體的慾望(想被吸血)
讓兄弟們吸血放題!最後當然一定會暴露~為了平息カナト的怒火以及證明自己真的愛著カナト
小森就動手殺光所有兄弟了...
然後我喜歡カナト看齒痕與部位認出個別兄弟的橋段XD

Photobucket
另一個BAD END就是小森瞞著カナト,跟其他兄弟們商量如何把的カナト病治好
卻被カナト認為一定是在做不忠的事情,小森就變蠟像了
我本來以為會用這個當結局當CG圖的...........(小失望)

對著蠟像小森展示新的同伴...泰迪二號
直到最後仍沒找到正確的愛人方式...








ライト(平川大輔) 愛情混亂的變態兒


Photobucket
這表情是立繪中最變態的表情了吧...?(應該)
雖然我常搞不清楚他的興奮點....


聽說DRAMA裡的劇情才是真的變態但我沒聽
這邊集合了幾張圖來顯示大概是怎麼樣的孩子...
說是變態也還沒到那種程度,只覺得他的特殊興趣範圍好廣

Photobucket
撞球PLAY

Photobucket
喜歡生氣的女主角然後打他一頓...?

Photobucket
逼女主角唸色情小說...值得一提的是~這本小說是愛慘柯蒂莉亞的叔叔寫的
所以這描寫的對象應該是柯蒂莉亞...
是的~ライト就是個被媽媽玩壞的母控

Photobucket
檢查小森有沒有花心

Photobucket
在小森身上留下吻痕~並命令她不能遮~說男人其實最喜歡把別人的東西搶過去了
然後對此想像感到快樂不已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想到沐浴在小森的血液中覺得好興奮
還趴下去舔~~這是我覺得比較變態的部分
(其實ライト根本是斗M)

Photobucket
因為過去與母親和叔叔的不正常關係
喜歡看自己所愛的女人與別的男人...對此感到亢奮



嘛...整體大概就是這樣的孩子
其實ライト一直懷念著母親、愛著母親
對於有著相似味道的小森執著,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因素
ライト唯一有個確定的本性是很喜歡女孩子
所以當然對小森也就...比較..像騷擾者(?)
而雖然經常對小森表達好感但感覺都是假的(輕浮係男子)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朗誦著像愛之詩的對象其實就是母親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年輕的ライト似乎與母親和叔叔之間有著不太正常的關係
甚至是與母親之間也...?! (礙於遊戲分級制度大概也不會明說究竟是怎樣了)
所以我覺得柯蒂莉亞對於ライト既是母親又像是情人~但也是憎恨的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ライト對小森說出了"祭品"兩字,小森嚇得跑掉
等小森離開後他才自虐的說著~正確答案是"新娘的祭品"
而究竟是誰會成為那個祭品呢?


他叫女主角的口頭禪是"小賤人"
我覺得也是因為他內心對於女性的認定就是自己母親的形象
但怎麼樣好像都對自己的母親說出口(但倒是對小森從頭叫到尾)
我覺得"賤人"對他而言不帶有罵人的意義,而是他真的覺得女人就是這樣的生物

Photobucket
叔叔偶然地出現在了宅邸
在叔叔沒發現小森之下套出了一些話
並在離去前說了一番意味深長的話
所以說ライト真的對母親念念不忘..........
ライト感覺一直隱約有察覺母親跟小森相似度很高,也知道教會與吸血鬼聯手,還知道新娘候選人的機制
好像就是不知道母親的心臟在小森身上 (我倒

Photobucket
小森也隱隱察覺了ライト不想提的過去
而且這時候小森好像開始喜歡上ライト了.....(我不知道契機..大概就是被體內的慾望所征服?)

Photobucket
ㄍ 雷爆我也!!!!

Photobucket
望著母親的墓流血淚...你做什麼把小森帶去
我真的不懂啦!!!!我徹頭徹尾都覺得小森就是母親的替代品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心臟(柯蒂莉亞)等不及想要覺醒了
於是可以開始跟小森對話...(這顆心臟好威)
開始對ライト動真感情的小森決定不讓柯蒂莉亞得逞!

Photobucket
為了ライト好而想避免柯蒂莉亞覺醒,小森想要自殺 (結果沒想到REIJI給的是春藥不是自殺藥)
也因此槓上柯蒂莉亞~說出了悲慘的話語"你已經擁有ライト足夠的愛了"
唉小森你為何愛上ライトQQ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當時被アヤト傷害的奄奄一息時~柯蒂莉亞跑來向ライト求救
但ライト那時早就扭曲了~跟母親一樣覺得愛一個人就是要殺死對方
所以並沒有伸出援手而是把母親推下樓~~
(然後心臟被叔叔的使魔趁此空隙拿走移植到小森身上
接下來カナト發現死亡的母親遺體後燒個乾淨)

Photobucket
下了某個決心的小森~對ライト做了告白
而ライト也不負期望~吸了小森的血獲得了力量~把一直以來的願望"殺死父親"完成
這時他或許總算有點直視小森了吧
但小森已經不是從前那位少女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對於ライト:永遠不讓你知道這個事實 (心臟的真實身分)
而對於柯蒂莉亞:用妳自己的力量(魔王之女的心臟輸出的血液給ライト帶來力量)
殺死了所愛的男人,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這條路線的小森有機會成為大魔女啊!

但是我一點都沒感受到ライト的愛...
他是一個混淆母愛與愛情的可憐人,原本已無法獲得母親真正的愛
而遺留下的遺害也讓ライト得不到真實的愛QQ


這條路線放最後真的很空虛...真的.......

ED2或許有好一點
殺了大老爺的ライト回來後
並沒有打算與小森正常的生活下去
而是把他的使魔--也都是過去未覺醒成功的花嫁們--召喚出來攻擊小森
在群起的圍攻之下擁抱著小森...打算與他一起墮落..
不知道是否想要一起尋死呢?因為死亡對他似乎是種救贖呢


シュウ、レイジ、スバル感想請往這



1 則留言:

Ai 提到...

你好:
初次留言,你對綾人的評論讓我好有共鳴!雖然很多玩過《魔鬼戀人》的人都覺得他是一個占有欲超強的幼稚鬼,可是我滿喜歡綾人的,他真的是一個直來直往,滿好猜的人。至少在柯蒂莉亞的三個小孩裡面,他算是比較沒那麼扭曲的一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