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7月1日

[上]不專業耳機試聽、推薦與感想--女生版--(關鍵字:聲優、DRAMA、遊戲、BL)




久久沒更新,終於更新了一篇,但居然不是遊戲心得!

這是篇玩票性質的耳機試聽文

說是玩票,其實也是做了不少功課

只是因為剛入門,以後大概也不會繼續精進

所以就稱之為玩票囉!


為何會開始注意到耳機呢?絕對是跟個人興趣很有關係!

很多版友網友,都是為了能夠享受音樂而掉入這個坑

而我雖然對音樂沒有大興趣,可是我對聲優很有興趣XD

自從掉了聲優坑以後,本來只要能聽就好,就開始出現要求了





某次隨手買的百元耳機壞了以後,心想機會來了

好像可以試著去挑比較貴的耳機囉!

那時侯雖然也花了不少時間做功課,可是這個坑實在好深

所以似乎沒有找到對的方向(或許也是因為我的要求比較特別一點)

那時我的預算只抓了1000左右

一來怕我木耳買太貴浪費,二來當時覺得1000多的耳機已經很貴了XD

當時許多人推薦聽女聲可以試試ATH-CKM77

一查發現這價格實在不太能接受,所以就近搜尋了一下

發現CKM55特別宣傳它的低音效果,所以我就很單純地想

聽男聲算低音吧?那CKM55也不錯吧?加上價錢也OK!

當時也沒去試聽什麼的,就網路爬爬文加上自己的推論就網購了



耳機來了以後,我立刻放了音樂來聽

然後感動自己並不是木耳!真的有比百元的好啊QQ

我聽到原本百元耳機沒有的細節QQ 音樂也覺得變好聽了

但是噩耗在後頭,新耳機有效果讓我非常開心

所以就滿心期待的接上PSP遊戲機,準備來享受遊戲中聲優的美聲

結果一聽...我震驚了!為何人說話的聲音這麼悶!!!!

原本百元耳機的人聲還比較清楚耶Orz

雖然在音樂的表現上有十足的增進,可是我最需要的人聲...它沒有!

可是心中又想著...都買了不用也太浪費錢,就忍耐用了幾天

但不管是聽聲優的DRAMA或遊戲配音,聲音都非常的悶...

壓低或是高亮的表現時..還....好,但是聲音表現較細緻時就不行了

特別是音質類似遊佐、三木等等...聲音都好悶好悶

遊佐的聲音聽到我都要哭出來了orz

實在是受不了,過了幾天我就去電器行,想說再挑個普通的耳機吧~

到了電器行後,站在耳機區前真是一陣茫然...

不過突然發現了TDK耳機,架上居然排了好幾排,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有各種功用!

TDK TH-EC41 Live聲
TDK TH-EC40 原音重現Vocal系列
TDK TH-EC42 強力重低音


有了CKM55的經驗,我想低音大概不是我的選擇,所以我在LIVE或VOCAL中間思考了良久

想著如果要聽到聲優最清晰真實的聲音,到底該選LIVE還是VOCAL呢?

然後想著,DRAMA跟遊戲錄音也不像演唱會的環境吧...

一咬牙就決定買了VOCAL的DK TH-EC40!!

回家後又害怕又期待的趕快放DRAMA來聽,其實這耳機要700多,根本來1000多也沒差到多少

所以我還是非常的擔心!!

但是一聽我就放心了QQQQQQQQ聲音都清楚了!!!清楚了!!!悶悶的感覺一掃而空了!!

從此EC40就成了我的愛用耳機...CKM55就此被打入冷宮~

寫到此,我的耳機之旅仍舊還沒結束,但已經這麼多字了


稍微進階一點的部分就留到 中 下篇 吧!



聽說TDK這一款耳機已經停產,但或許網路購物還找的到

想要入門又不想花太多錢的聲優控可以試試看!

總之如果跟我一樣,音樂聽得不多但愛聽DRAMA跟聽遊戲配音的話

"重低音"不是太好的選擇...可是喜好這種東西真的很主觀

或許有人就喜歡聲音稍微被包覆的感覺,所以真的強烈建議

要買耳機還是去試聽挑一隻比較準喔!才不會像我一樣多繳了學費!


如果預算可以接受到千元以上,請一定要看 中 下篇 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