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3年7月3日

[中]不專業耳機試聽、推薦與感想--女生版--(關鍵字:聲優、DRAMA、遊戲、BL)




上篇請點這



獲得了TDK E40以後,我真是日也用眠也用

反正用得很開心!!但也因此對於耳機的保護比較沒那麼周到

都隨便跟遊戲機或mp3一起捲繞...想當然有一天,E40就這麼去了T_T

死因:接觸不良



當然最直接的想法,就是直接再去買一個

但我內心一直有種...是不是該買個聽起來更讚的耳機呢?

可以聽到聲優本人彷彿在我耳邊跟我說話的耳機啊啊啊!!

不過我的預算依舊沒有提升很多

因為聽到有人說,百元到千元有差~可是1千跟3千聽起來就沒差

對於自己耳朵的敏感度我實在也沒有把握

加上萬元耳機對我而言大概就像抽中歌王子演唱會那麼的虛幻

所以預算上還是很保守的







雖然我的預算跟資深玩家比簡直算是新手裝備的價格

可是畢竟也是要花錢,所以這次還特地去問了開音響店的親戚

我提出1000元根3000元是否沒有差距的問題

老闆(?)淡淡地說,聽不出差別,那他是幸福的人XD

還順便問了他推薦的耳道耳機,因為太羞恥加上懶的解釋

所以我就說我要聽人聲的...像有聲書那種~預算大概2000多塊

他就推薦了我古力奇S2,還順便說了有些貴耳機會大跳水叫我可以注意,像是X10



問過親戚後,也上網做了功課,在搜尋人聲推薦耳機時

突然看到一種叫監聽式耳機的東西!!

心想著"監聽耶! 感覺就很適合拿來聽聲優各種這樣那樣的聲音"

不過一看價錢~幾乎都是萬元!!而且多數是耳罩

再繼續努力搜尋後,發現也有比較便宜的耳道式監聽


可是價錢有點超出我的預算><

不過也是先把品名記下來了,就是UM1

這次學乖了,決定要去店裡試聽後再買 

選了在家附近的音悅音響,帶著裝著DRAMA跟聲優歌曲的MP3拜訪! 

進去我就跟店員說我的預算盡量不要超過3000,主要是聽人聲用的 

結果店員就帶我走向鐵三角的展示區,我立刻跟他說我不要鐵三角(被打 

其實因為CKM55給我的印象不好以外,再加上他雖然耳道式,但還是有個圓盤 

那個小圓盤構造讓我戴的耳朵很痛>< 所以就敬謝不敏了! 

店員瞬間猶豫了一下,但很快的拿了三款給我 

HIFIMAN ??? (沒有記,後來在網路上也沒找到一樣的圖)
UE600
古利奇 S3

試聽音軌:新撰組黙秘録 勿忘草 山崎烝(cv 森川智之)

我道行不深,無法說出每一款的風格XDDDD 所以統一說好了! 

UE600聲音比其他兩隻清楚很多,可是當時我一種"嚄!!別想灌我迷湯"的FEEL 

清楚的原因跟他耳塞比較大可能也有關係?可是UE600給我感覺聲音很清楚也滿好聽的 

但總覺得人聲給我一種"不想被騙"的感覺...我說不上來QQ 

UE600有很明顯的磁性>///< 喜歡這種風格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然後古力奇S3 除了比較小聲以外

聲音還是給我一種迴響的感覺~雖然跟鐵三角比有較少一點。

最後裡面我覺得最原聲重現的是HIFIMAN,感覺比較沒多餘(?)的東西

雖然我沒聽過這牌子XDDD

不過店員說HIFIMAN那隻比較超出我的預算...是3100

所以我就想...這價位的話我就來聽聽WETONE的UM1 好了,有冠上監聽級的稱號啊!!

(根本就是我很在意UM1吧)

所以我就請店員拿UM1給我聽...一聽...居然有差!!!真的有差!!!人聲好清楚喔!

我還想說是不是我多心了,又立刻跟HIFI比較,果然不一樣QQ

森川大人聲音好清楚好清楚!雖然感覺沒有UE600的漂亮(?)可是就像在耳邊啊!

不過UM1是繞耳式的入耳式,我沒戴過現場有點手忙腳亂www

因為清晰度真的有差....所以我就再請店員推薦類似的

店員就拿了SHURE SE215給我

這兩隻的比較,因為已經有點疲勞了所以聽不太出來差異

直覺上還是比較喜歡um1所以最後就加了一點預算把UM1帶回家了!(灑花)



回到家後,不停地把CKM55拿出來比較

因為還是很怕自己耳朵有問題...其實根本聽不出來差異

最後聽了各種類型的音樂後總算放心了

除了有些OST的音樂,澎湃氣勢沒有CKM55那麼強烈

其餘各種部份都贏,像是細節跟空間感都大剩

而且我最在意的人聲真的好清晰~很有我要的原音重現感覺QQ

真的是太開心了!因為太開心

所以就把這份心情在噗浪上宣洩了一番

沒想到引起了很多女性朋友的興趣

某次聚餐的會後會就成了耳機試聽大會XDDDD


打到此又一堆字了,試聽大會就請看下篇!!

如果想推薦女性朋友耳機,千萬別錯過下篇喔!!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本人也想玩玩耳機(初學),看完樓主的文後查一查,發現有人說WOODFUN的木耳機也很好,好像是因為木的關係,而且價格比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