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8月8日

第一個BL CD碟評感想---美しいこと/愛しいこと (杉田智和×鈴木達央)


這是我第一張drama碟評...
我激動啊啊啊啊!!!!!!!!!
我超激動啊!!!!!!!!!!
我心情完全無法平復啊!!!!!!!!
這部DRAMA好虐~~~感情刻畫的好仔細,氣氛很美,聲優表現好讚...
嗚嗚嗚-----我激動啊!!!!我要看之後幸福的兩人生活啦(真的哭了)雖然最後是happy end但一點也不夠啦!!!!

我明白了坑只會愈來愈多的道理....
以前只迷漫畫的時候想著,動畫就適當的看看就好了,後來我還是因為愛上某動畫而變成開始會注意新番+追番....接下來想著,電玩也是適當的玩玩就好了...結果也是因為愛上某電玩,而開始會注意遊戲情報等等的...完全陷落...

聲優也是...也是想著,我只要專注在角色跟劇情就好了...但愛上了某角色的某聲優聲線後...我也開始會注意聲優了...於是開始會聽DRAMA。依照慣例,也是想說就隨便聽聽就好~只要注意本命的就好。結果我被這部DRAMA完全的擊沉了-------- 其實之前有聽過幾片不錯的,也是經常會拿來重聽,但是都沒有像這部一樣產生這麼重的失落感!!!!就跟對之前某動畫、某電玩結束時那時迎來的失落感一模一樣!!!!

接下來是什麼會對我襲來?!
我想應該就是小說吧^q^.... 因為我開始對木原老師的作品有興趣了
就像京極夏彥一樣...當在意的作家開始增多...就會進入小說圈了吧orz
其實我一直刻意不要接觸小說的,因為求學時曾經沉溺在小說裡(是那種所謂文豪大師之類的小說) 小時候根本就是埋在書堆看故事...
開始喜歡acg後就覺得這種風格的一定會害我很慘,就刻意不去接觸...唉算了,順其自然吧

我一生都要跟ACGDramaMovieNovel狂戀了?  (為什麼ACG後面愈來愈長了啦!!!!!!!!!!!!)

唔咳...總之這部的心得就請繼續閱讀吧
是個描寫的很現實的戀愛、令人心痛、裡面的每個角色好像都有著自己的影子
雖然眈美可是也很現實...真的是很棒的作品。


我必須承認我一開始只是想聽聲優的聲音,因為我重聽了某片也是達醬受的DRAMA
所以也想聽聽別的故事中的表現...
加上因為前幾天在瘋GS3,所以也很想聽聽杉田在別的故事裡充滿愛意的聲音...(結果這部...)
所以呢,一開始我就是照習慣當做電腦背景音在播放...

一開始其實都還滿一般的,聽到某一軌後就開始覺得有點不對勁了
因為我的情緒開始受影響了Orz

達央飾演的是一位叫做松崗的年下業務員
杉田是一位叫做寬末的年上辦公室上班族
(之後均以故事的角色名稱來稱呼)


美しいこと

松崗有習慣藉由女裝來消除工作上的壓力,結果有一次因為玩的太過火,差點被不知其真正身分的上司給性騷擾,雖然逃走了,但也落魄的在大雨中面臨著沒錢又光腳無法回家的窘境,就在此時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寬末來幫助了他...

松崗在受到幫助的過程中發現了寬末的溫柔,所以雖然已經決心不再扮女裝,但為了感謝寬末的幫助,跟返回寬末借他的鞋子所以還是扮了女裝去見他,沒想到寬末在見面過程中激烈的愛上松崗。假裝無法說話的松崗覺得這樣很不好,但又無法無視寬末的誠懇追求跟善解人意的體貼溫柔,所以終究無法堅決的拒絕,並且松崗也在交往的過程中明白自己愛上了寬末。
松崗對寬末說"我不是你想的那樣的人  你還是愛我嗎?"
寬末很肯定的說雖然我也被你的外表所吸引,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你堅強積極又美麗的內心。
於是松崗決心對寬末坦白...
卻沒想到寬末比預想的還要大受打擊!

↑其實到這邊都還好吧!到這邊的發展也都不會太讓人覺得意外。
過程中兩人互傳簡訊的那一段的場景我非常喜歡。
寬末以為松崗(yo子)真的不能說話,所以經常傳深情關心的簡訊。松崗也因為喜歡這樣溫柔的寬末所以也會給予情感豐富的回訊。這邊的感覺真的很棒....
所以聽到這邊的時候,我就想著...
通常這樣的劇情發展就是...雖然寬末一時大受打擊,但終於還是發現松崗身上真的有著yo子的影子,確實就是喜歡的那個yo子,於是最終還是坦白的接受松崗,並且lovelove結局...
但是完全不是這樣的!!!! 

寬末不僅大受打擊也避不見面,這時候開始換松崗非常的積極了,松崗發狂似的找到他家去說要好好談一談...寬木雖然那時答應之後可以繼續連絡...但是卻完全不再主動找松崗...變的非常非常的冷漠冷淡....好不容易有一天答應與松崗見面了,卻也是非常冷淡的吃完一頓飯...最後還喝醉讓松崗送他回家...酒醉的寬末很冷漠的說根本不想見面也不想在這樣下去了,松崗就著急了起來...說出試著sex看看的要求,兩個人是做了...寬末藉著酒醉把松崗當作yo子一樣的做了...粗暴的一場性愛,搞錯對象的性愛,更是忽略了性別的一場性愛...從未有過後門經驗的松崗也因此受傷流血...原本曾想像松崗的性愛也會很溫柔的松崗,心碎的自己回了家...


...我聽到這邊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痛心...原本還那麼被寬末愛著,表明是男性之後卻被疏遠到了極點...這反差真的太大讓我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啊!!BL劇情也不是沒有類似的劇情,但通常這樣類似寬末的角色,都是會呈現出比較掙扎痛苦的情緒,可能會脾氣暴躁或是很痛苦很生氣....可是寬末卻是變的冷淡到了極點!!!!!!!!冷淡真的是最可怕的Orz 因為那就等於完全不在意、不想理會、在心中沒有份量....
而且寬末用那種輕聲但冷淡的聲音說"我根本不想去"的時候我都要哭了!!還說"想到要跟你見面心情就變得很差(冷淡聲)"  真的是虐死我了...松崗著急的反應讓我非常心疼,明明之前還那樣被愛著的!怎麼如今卻...orz 而且那場性愛真是糟糕透了...就算對象是女人也是非常糟糕的一場性愛.....我說寬末你為什麼還是做了!!?!!  我想寬末內心是徬徨的,可是冷淡的反應卻做出殘酷暴力的事情...真的是糟糕中的糟糕............

心碎的松崗決心放棄對寬末的感情,也蓄起了鬍子。此時交情好的女同事葉山提出要幫他介紹對象,沒想到飯局居然與寬末見了面,原來寬末開始與葉山交往了,很受打擊的松崗努力裝做表面無事一樣,還是努力的想要與寬末疏遠...但又無法對葉山與寬末交往的煩惱放置不管,所以還是答應了4人出遊的邀請...
而開始與葉山交往的寬末,也因為與葉山會聊到寬末的事情,發現自己似乎很在意松崗的事情,並且寬末雖然無法接受松崗,但他很明白自己還是無法忘記"yo子"所以經常注意著松崗的一舉一動。而再也受不了這樣若近若離的寬末跟優柔寡斷對待,松崗下定決心拒接寬末的電話。沒想到寬末有一天卻直接來總公司找人了。搞不清楚自己的寬末也無法對松岡說個明白...於是惹得松崗很生氣再也不想理他...日子漸漸過去,也從葉山那邊聽到兩人分手的消息,說是因為寬末有無法忘記的人。寬末有天終於在車站遇到松崗,要求與松崗談談當然是被拒絕了!...但松崗卻發現之後每天下班都會看到寬末坐在對面的月台,看著他搭車下班回家。有一天松崗決定不去車站但最終還是內心牽掛...衝向車站的路上遇到了來找他的寬末。
松崗終於無法忍受,再次要寬末位這樣的行為說個明白...


寬末:"我想我喜歡你但沒自信...如果你能協助我的話..."
松崗:"拜託你不要利用我喜歡你的這件事情!"
傷心的松崗在內心哭喊著,拜託你快喜歡上我吧...
然後接受了寬末重新認識彼此的請求......

於是...第一集(美しいこと)結束了...
沒錯!!  美しいこと就是停在這裡!!!!!!!
x的!!幸好我不是當年聽這一片,不然要等續集我大概會等到想撞牆!!!
這到底是什麼虐心的ending!!!!?!!
寬末真的是廢材大叔耶!(雖然對我而言40+才算大叔)
寬末無法接受男人,可是又無法停止對松崗的在意,並且內心還是深愛著yo子
他也明白松崗真的是很喜歡他,卻又無神經的提出希望松崗幫助他的要求...
我的天啊orz
沒神經的人才是最可恨的...真的...真的!!  (我對不起大家!<----自認超沒神經)
其實我覺得寬末有隱藏的s屬性,我不知道很多人聽這片是不是都會很討厭寬末
但我雖然對他有所抱怨,並不會討厭寬末...
因為我內心就想著,我就是要看你之後終於明白自己的心意後的轉變!!
而且其實我也喜歡溫柔的人,但溫柔的人常常會無自覺的傷人...
差一線之隔就會壞掉的人...我喜歡耶(歐)
而且在寬末追求yo子的時候,有曾經爆發出獨占慾有點s的一面
所以我認為寬末就是這種型的,溫柔的有點危險的類型。
松崗則是意外的很堅強積極的類型,但卻也很深情,適合做業務員的人在情感上好像都特別堅強呢? 不容易表現出負面的情緒,對事物的看法也是比較積極...寬末則是有著逃避個性的因子

達央在freetalk說,最後那一段松崗的內心旁白他真的配的要哭了,還請大家要再仔細的聽一次。其實到最後我的眼淚也已經是在眼框內打轉...

"為什麼這樣在意我的人,卻說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歡我呢?求求你快說喜歡我吧!"

這種痛苦真的完全呈現出來了...我剛好也能體會這樣的心情orz 如果有過單戀的對象是類似寬末這種優柔寡斷類型的,一定會非常有共鳴的........

達央在第二集CD收錄後也說他懷疑找他來配的人,是不是看過他這種樣子(像松崗)。原來達央也有過類似的經驗呢。我想這種拼死追求的單戀經驗大家應該都有吧。
優柔寡斷的人真的很多,通常ㄧ個人被積極追求的時候反而會變得很冷漠呢。這張CD最後寬末會每天去車站等松崗...也是因為松崗完全不想理他才造成的結果...如果松崗還是一如往常的積極並且對寬末溫柔,大概還在被寬末精神S吧..............
那麼我們被某個不討厭的人積極追求的時候...是不是也是會像寬末一傷人心呢? 
所以我才覺得這部CD很有每個人戀愛生活的縮影,像是與寬末交往的女性葉山,是當作逃離一段感情壓力的出口...這種狀況也是大家有碰到過吧!




愛しいこと
續集  (前面是從寬末視角開始)

關係重新開始的兩人感情漸漸的好了起來,時常出來見面吃飯喝酒。寬末覺得跟松崗相處很輕鬆自在,但還是不知道自己究竟對松崗怎麼想。松崗也盡量讓自己不要太過於著急在想獲得寬末的回應,小心慎重的相處著。在相處的過程中寬末發現松岡是個很有魅力也很優秀的男人,相比之下自己差他很多,又有著對YO子的情感,加上男性自尊的壓力,寬末還是無法坦然面對自己的感情。偶然之下在睡夢中,寬末與松崗忘情的親吻時碰觸到了松崗的鬍鬚,還是從心底產生了抵抗!知道自己傷了松崗很抱歉...但松崗還是很客氣內疚的說自己不好...。

此時寬末突然得知自己要被裁員,松崗卻是要升任主任,讓寬末更加憂鬱,也更加不想與松崗見面,找工作不停的碰壁讓寬末萌生了想回老家的念頭,松崗雖然有一閃的出現在腦海裡,但似乎並不感到那是特別的情感....。
善解人意的松崗雖然感覺到不對勁,但又不想太過積極關心讓寬末有壓力,所以都是很小心的與寬末見面、幫寬末打氣。看著收到廉價禮物就很開心的松崗,一起出遊就笑臉滿開的松崗,寬末的心情也愈發的複雜。或許是從葉山那邊聽到寬末要被裁員並且找工作碰壁的松崗,有一天說有一份工作要介紹給寬末。終於讓寬末的自卑感爆發了!寬末忌妒著能幹的松崗、又有著對YO子的愛、並伴隨著期待能一直與松崗班如親友般的相處就好的情緒,都讓寬末便的十分憤怒與煩躁,於是就再也不想與松崗聯絡了。
松崗自覺踩了地雷所以不停的向寬末道歉,也一直很希望能再與寬末重修舊好,但是寬末卻一直避而不見。在決心要搬回鄉下前一天,寬末終於答應短暫的與松崗見面。松崗希望寬末可以給他老家地址但卻被冷冷的拒絕了。
終於按耐不住的松崗激動的問說,究竟寬末是對他怎麼想。寬末乾脆並冷淡的回答說兩個人之間大概是不可能了...心急的松崗說那要他在度穿上女裝也是可以!寬末還是非常冷淡的拒絕了...心碎又大受打擊的松崗表示無法繼續當朋友...並且再也不會跟寬末聯絡了...並且臨走前問寬末..

"你決定要回鄉下之前,有考慮過我的事情嗎?"
"..沒有.."
"..這樣啊.."

我很忍耐的不要在劇情裡帶上個人情感XDDDD  以上是DISC1的內容...聽到這裡時我真的非常的擔心啊!!怎麼劇情已經到了3/4,兩個人還是沒有進展呢Orz  雖然我一直覺得會有happy end,可是聽到這裡我已經不敢確定了orz  而我覺得松崗實在太可憐了,我不相信作者會這麼殘忍的對他啊啊啊!!!!!!
達央配的那個收到禮物很開心的口氣,還有溫泉邀約成功的時候真的非常可愛...在溫泉裡彆扭的兩人也很棒..但那是唯一的砂糖了orz
最後一段松崗因為忍受不了想問清楚寬末對自己的心意時,因為發現寬末要說"朋友"兩個字時著急的說撤回前言...其實那個"とも.."說出來的時候我也心碎了...因為這之間完全沒有猶豫啊!!不是猶豫的口氣啊!!!!
松崗居然還以哭腔說著說願意穿回女裝orz...松崗你不就是為了讓寬末正視自己是個男人,並且發誓不再利用女性形象而蓄鬍不是嗎?!居然願意再次穿上女裝...這麼愛著寬末實在太令人揪心了....而寬末想也不想的說那無法改變你是男人的事實...寬末你真的是冷淡s到了極點!!!!

"就因為我.....是個男人"
"..................是"(................まぁ)

"(略)決定回老家的時候,有考慮過我嗎?"
"沒有"(..いやあ)

我特別推薦杉田配的那聲".................まぁ" 跟 "..いやあ"
喔...這聲真是冷淡口氣中的極品...............最高表現...
這一段我真‧的‧哭‧了
寬末你怎麼可以冷淡到這種程度!!!!!!!!!!!!!!!!!!!!!!!!!!!!!!!!!!!
當初松崗女裝時是,可是看著你熱烈真誠的表情而心軟的啊..
你居然一點感覺也沒有!!!!!!!!!!!!!!!!!!
還無神經的說如果可以繼續當朋友多好orz
我揪心啊!!!!!!!!!

回到海邊老家的寬末,心情稍微恢復了,也注意到松崗確實沒有再跟他連絡。不過寬末也覺得那些發生在東京的事情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回到老家後家人跟朋友都在問他怎麼沒有對象。寬末也是很老實的告訴親友說,有一個忘不了的人(yo子),但卻無法有結果(松崗),當然是沒有說出其實那個他喜歡的女人其實是男人這件事情。但在談論這些事情時,寬末都會想到身為男人的松崗,也想著真的都沒有來聯絡呢?松崗究竟在做什麼呢?這時葉山發來了說要結婚的消息,希望寬末可以出席,寬末當然是答應了。
答應參加婚禮後的寬末,想著或許松崗會主動聯絡他吧,因為畢竟一起參加也很久沒見了。松崗卻遲遲沒有消息。寬末在最後決定主動聯絡松崗,發送短訊過去卻發現信箱已經停用,打電話過去也變成別人在使用的號碼了...寬末淡淡的想著松崗居然做的如此徹底。但寬末並沒有放棄與松崗聯絡,想見一面的心情。所以到了東京後便直接到松崗居住過的公寓找他,但卻也驚訝的發現松崗居然連家也搬了。寬末開始整個腦子裡都是想著要如何與松崗見面,心中都是松崗的事情了。
因為想的太過頭的寬末睡過頭很遲才到婚禮會場,發現自己旁邊居然坐著許久不見的松崗!但松崗似乎一直在避免與他有所接觸。寬末便一直藉機想與松崗約見面聊聊的事情...松崗很冷淡的表示拒絕,但寬末也告訴了松崗他會一直等著....
因為覺得自己被松崗忽視的寬末很痛苦,所以在便利商店喝醉了,醒來後發現是松崗送他回旅館...要求松崗別走的寬末清醒後,依然還是對松崗表示不明不白的情感,松崗當然無法再繼續忍受...於是這次換寬末要求說sex一次看看自己是否真的無法接受與男人做。寬末雖然被松崗狠狠的拒絕加上毆打,但松崗並沒有乾脆的離去,寬末也發現自己抱住的是身上充滿了菸味的男人的身軀。
看著還是不明白自己的寬末,松崗感到很無奈。於是說出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但是只有3個月,並且會完全處於被動,並且不會再像之前一樣都以寬末優先,而且也不能碰他以及有肉體上的接觸。寬末答應了要求,看著狂抽菸的松崗,寬末要求也要一根菸,只剩下最後一根菸的松崗把手上的菸讓寬末吸了一口。要離開時松崗沒有把煙丟到菸灰缸,而是放進自己的攜帶型煙灰缸。這些行為都被寬末看在了眼裡。
必須回老家的寬末要求松崗陪他去撘車,松崗半強迫之下無奈的答應了。到了車站原本就想回去,但寬末卻去買了月臺票要松崗到月台陪他。松崗無可奈何的進去月台,車到站的時候,寬末突然的把松崗拽進車裡讓松岡大吃ㄧ驚...過程中松崗落了一隻鞋,讓寬末想起了第一次見到松崗時也是沒穿鞋...拽進車裡的過程時碰觸到了松崗的寬末,突然很想再繼續碰觸松崗...寬末開始想著...為什麼之前會討厭這個鬍渣呢..現在想碰觸的到手指在發抖...松崗抗議說不是說了不能碰他,但寬末要求說只要稍微摸一下臉就好...松崗最後還是無奈的答應了。
到了轉乘站,松崗發現百貨公司表示要去買鞋子,寬末在等待的時候其實末班車已經走了但卻沒有告訴松崗....回來的松崗把大了自己幾號的鞋子還給寬末後催促著搭車的時刻...但寬末表示自己肚子餓了於是又一起去吃晚餐....吃完後寬末終於說出其實早就沒車了必須再這邊過一夜了。
一直就覺得很詭異的松崗終於受不了,叫寬末有話快說。於是寬末終於告白了...不再是"我想"而是明白的說出喜歡。並且希望松崗能與他遠距離戀愛!松崗要求找個地方談談...最後找到了愛情賓館,松崗表示要做愛也可以,寬末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也沒有拒絕。之後就是兩人在旅管裡身體跟心意都相通了!
過程中寬末也明白到了之前是多麼的傷害著松崗。看著松崗雖然在心意相通後卻還是很害怕的模樣...讓寬末下定決心會永遠溫柔對待松崗,聽著這樣的話的松崗終於嚎啕大哭。
必須工作的隔日,裡人在車站分別,雖然兩人外表平靜內心卻都激動不已...

到週末與松崗見面,還要(一個人)睡幾天呢?  寬末內心想著。

唔喔喔喔!!到最後一軌才終於心意相通!!!!!!!!!而且因為來的太過突然所以松崗整個就是難以置信+沒自信+害怕。聽著他說在sex的過程時,真的很害怕寬末會突然還是無法接受男人而離去跟拒絕時,我真的覺得好心疼啊orz  
還說著因為現在太過幸福、寬末太過溫柔讓他受不了想立刻離去...被虐到最後就是這種心情無誤,我100%可以理解!!!!!要問我為什麼可以理解那當然是(ry
總之最後松崗的大哭又讓我揪心了...最揪心的是松崗在說之前因為很痛所以有點陰影時,寬末居然還問說是跟誰做!!!!orz 
發現寬末居然忘了的松崗開始不停的啜泣,記起來的寬末感到十分的抱歉不停的安撫著安慰著啜泣的松崗...唉我真的是對無自覺的抖s寬末感到無言了...
這一段真的太揪心了.... 不是應該要幸福一點的恩愛嗎唉......雖然這段不是很有份量的h場景,但我也覺得不需要啦!!!總之最後寬末是很溫柔的完成了任務。

寬末感覺就是在知道自己完全聯絡不到松崗後,並且明顯的被躲避才開始瘋狂的在意起松崗,才終於明白自己喜歡松崗...從松崗收起菸的小動作才發現到,自己忽略了松崗的心意跟溫柔有多久...在看到落了鞋子的松崗後想起初見面時的感覺、加上之前抱住松崗想要sex的衝動...終於發現自己對松崗也有著情慾了。


嗚嗚嗚嗚  總之雖然兩人相通心意很好...可是我現在需要糖  我需要糖啊!!!!!!!!!!!!!
那個結局雖然很有美感...可是不夠啊~~~!!!我要糖!!!我要糖!!!!

其實一般現實中這樣的情結不少。但是最後都很難有什麼結果。因為通常在現實中,一般人最多都會在回老家的階段時放棄了(通常重複個兩次人都會疲累了),這部份就是我覺得描寫很寫實細膩的地方。而這故事能有好結局,就是兩人對彼此的感情真的很強...強過自尊、現實障礙等等因素...也不是說不會發生在真實的人身上,而是真的能這樣是很難能可貴的。

而我覺得眈美的部份就是從飯店到拽進新幹線、月台、轉乘站、吃飯、愛情賓館這一段。在兩人移動流轉的過程中,寬末任性著拉著松崗陪伴他,松崗雖然無奈但也無法放下寬末著配合著。這段流轉的過程真的做的太美了....寬末憐愛松崗的心情就是在這流轉的過程中急速增長加狂飆。而松崗則是在這流轉過程中不停揣測寬末的心意卻又不敢有所期待....

大推這部!!!

唉!  我想我必須去找一下這部作品相關的東西了,希望有番外之類的可以看orz

web拍手 by FC2

3 則留言:

緹 提到...

你好^^
抱歉十分唐突, 我是偶而路過這裡就看到這令人十分有同感的DRAMA感想!(?)所以忍不住要說幾句XD

這部DRAMA真的最高!!!!超喜歡!!
第一次接觸到達子也是這個DRAMA呢XD
話說我是瘋狂愛上杉田後 四處找尋他的DRAMA 然後就很幸運地找到了這部XD
很喜歡松岡 真的很可愛XDDD
寬未雖然某程度上有點過份啦
但因為是杉田配的所以原諒他吧//(欸
話說這套小說的話 有一個算是比較甜的番外 叫"珍愛的人"
不過看看發表日期是8月的話, 現在應該已經看過了吧 那個番外XDDD

雖然是路過的但意外發覺我跟BLOG主有很多共同喜好啦(面紅)(別隨便在搭話

希望以後也能看到親美好的評論^^

莉子 提到...

HELLO緹:
哈哈 歡迎搭話阿沒關係(羞)
我還沒看過番外呢!感謝告知耶~
(飛奔去找)

最近都沒在更新BLOG
因為有點忙啦~~
這麼晚才回應真是抱歉!

開心認識同好唷!

デコログ 提到...

退屈な毎日から抜け出せるチャンスがここに!いろんな異性がいてるから確実に出会えること間違いない!中には芸能人も登録してるって噂だ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