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8月17日

【聲優】杉田智和快來台灣 + 陷落日記


首先來個推特上的消息...






杉田老是喊著想來台灣,這次就快跟著銀魂紅櫻篇劇場版來吧!!!
3年前我還沒喜歡杉田啊!
快來快來!!!!

果然真正萌上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是真的有情緒衝擊上的差距呢XD
就在這個暑假我變成杉田FAN啦!!
把我推向坑裡的最後一踢就是琉夏蛋!

萌上紅的聲優實在太可怕了,有滿滿的資訊跟八卦非常令人開心
而且杉田本人又是在節目上很能說很能表演的人
所以資訊量真的是非同小可...主持的節目很多客串也很多
不知道哪天才能把資料補完Orz

以下記錄了對這個聲音的感想^^


我開始接觸動漫的時間其實很晚,所以我知道他的時候,已經是大家三不五時會討論杉田的時候了。
開始在意這個人果然還是從銀魂開始,因為是我容易喜歡上角色那種類型的。
我是真心欣賞阿銀啊!非常喜歡一個角色的時候就會開始注意聲優了,因為聲優而愛上角色的經歷我目前還沒有過。不知道以後會不會呢?
加上還有涼宮的阿虛、平常很不自重的中村病發言、歪歌自創都讓他一直是討論版的常勝軍。
覺得他作為聲優很認真也很有趣。

因為他上節目都會搞笑,所以發現是有關他的節目,即使對他還不是很有興趣,但都會看一下。老實說是有點當綜藝節目看的意味XD

這些就是我對杉田一開始的印象:有趣、表演認真、很有親切感的聲優

對於喜歡的角色阿銀,很喜歡那個慵懶又低沉的聲音,尤其是在說"喂喂喂~~"的時候(笑)
但是阿銀認真的時候,那個聲音卻又能夠低的很美很乾淨很感動人。這也是我對他美聲的第一印象。
並且對本人的認識一開始就是來自銀魂吧(真人吃火鍋的特典)

而我居然在短短的幾天突然變成杉田飯...實在是因為短期內接受太多刺激吧....
兇手之一:木原音籟老師的美しいこと/愛しいこと
兇手之兇手:GS3  櫻井琉夏
這兩件事我幾乎剛好是同時在進行的(機緣真是可怕!)
美しいこと/愛しいことBL CD,老實說一開始是為了達央去聽的(個人也挺喜歡達央)
杉田配的寬末實在是太少見的個性了......................
讓我非常驚豔!!
他居然也能夠配出這麼冷淡的感覺Orz  詳情請看這篇
加上這個drama的故事太讓我揪心+意猶未盡,一時讓我無法回復情緒啊......

所以想說最近GS3很紅,來玩一下好了,轉換一下心情...(居然剛好也是杉田)
結果...琉夏兄弟你們那劇情也太犯規啦!!!!摳納米這次真是太過份了!!!
我邊看ADV邊哭啊(前面兩代都算甜...gs3是怎麼回事事事事?!!!?!!)

然後琉夏的聲音太太太太太讓我驚艷了....
角色的個性也配得非常襯...雖然是跟杉田本音差很遠的偏高音美聲...
但是聲音還是一樣乾淨、輕飄飄的聲音真的很有琉夏那種隨時會消失的感覺orz
每次琉夏用這個聲音在抒發情感時,我都會覺得很心疼....
輕柔的、壓抑的、溫柔的、強作無事的、但卻又有點寂寞的聲音(想到某句話又快哭了)

或許會懷疑我是因為對角色很有感情所以過份帶入...
但我覺得若聲優真的配不出那種感覺....角色給我的衝擊也不會這麼大啊啊啊。

於是翻起電腦裡的drama~發現在 BL CD裡其實杉田配過很多跟主流動漫印象差很多的角色...
突然覺得大家對杉田的聲音,第一時間都會想到阿銀或阿虛那種陽剛氣較重的角色的聲音真的很可惜啊!!
drama可愛いひと裡面,杉田配的角色"春",用的是跟琉夏一樣的聲線,但個性完全不同!
教師も色々あるわけで裡的小學老師,則是穩重的聲音,但卻又跟寬末那種冷淡老實的感覺完全不同...雖然是同一個聲線...
他這麼年輕就能這麼走紅果然是因為極有實力。
雖然他的聲音很好認,不是那種聽了以後大家會「欸???????這是杉田?!」的那種高變化類型。
但也代表說他的聲音辨識度很高,但卻又可以表現出角色的各種不同個性,是真的有實力啊!!
他配那個雖然也是很接近的聲線,但還是不一樣啊啊啊啊!!(狗的那部動畫很讚...聽眾聲優的表演實在太爽了)

我實在是不懂怎麼會有人能夠把所有杉田的角色都穿越到阿銀身上呢?!差很多啊!!!
我想我確實較容易被角色個性跟故事感染...
但我覺得並不是盲目的...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感受他的聲音!

然後對於杉田經常呈現出的搞笑狀態,其實依我對天秤座的了解跟觀察,那八成都只是外顯的部分而已。天秤座很重視周遭氣氛、而且很怕冷場所以才老是說個不停...但天秤座確實滿有幽默感的,只是玩鬧的部分真的居多,不過天秤可是會躲起來偷偷煩惱的喔。

另外我也不會腐磁石組之類的XD(應該說真人配對我本來就比較沒辦法....)
可是我很喜歡看他跟中村的互動,真的覺得這樣的朋友真是好啊。男生通常都比較像中村那樣會迴避男性友誼(特別是公開場所),但也有像杉田這種熱情的,兩個人的互動看起來真的很有趣呢。


最後是我個人很喜歡做的一件事情XD
當我開始認真喜歡一位聲優,就會開始去查以前接觸過的作品裡面,聲優有役過那些角色是我沒發現或忘記聲優是誰的!
沒想到當初有些喜歡的角色就是杉田wwwww
可見聲音是真的有連帶影響的吧!!

乙女的戀革命★ラブレボ!!//若月龍太郎
玩這個遊戲時一開始就被保健老師的手刀攻擊吸引住了XDDD
我還記得最後聖誕節的劇情真的讓我很感動....最後在保健室的告白也是印象超深刻...
原來他是杉田配的~我大概也有被手刀攻擊時的聲音吸引了吧XDDDD
而且我追完若月老師,這遊戲就先被我放一邊了(噴)

地球防衛少年//矢村大一
其實這部動畫是我心目中的神作之一,但感想好難...寫不出來(毆)。
知道這是杉田配的讓我嚇到了^^"  因為我完全沒發現...
那個溫柔體貼哥哥是杉田配的啊!!!這部動畫裡每個人有一段故事,我排名前三名的故事,大一就是其中一個...真的很催人熱淚Orz
也是我覺得最不甘的一位......

Dessert Love ~彼とのはじまり~//一条秀之
這是用馬甲配的XD  稱不上喜歡,但是我第一個攻略的角色,原因是一開始沒露面的出聲說話讓我非常在意...所以後來雖然覺得CG跟立繪很崩,還是決定先攻略他了...感覺一表正經但應該很色,也是攻略這個角色的理由(笑)

蜂蜜與四葉草//真山巧
也是可以讓人眼睛一亮的角色。
其實杉田早期配的角色都比較是有點憂鬱型的呢的(還有皇昴流)
所以後來才很能掌握這種感覺吧!

阿虛跟阿銀太紅,才會導致現在杉田=吐槽王的印象吧
如果對BL CD有排斥的人可以先看蜂蜜與幸運草^^  不過真山巧三不五時會暴走,所以驚艷的感覺會比較少就是了XD
而依照我M的體質....蜂蜜裡面我也是喜歡真山XDDDD
但是結局實在讓我太哀傷Orz
我跟杉田在特典裡說的持同意見!!"希望真山不要獲得戀愛上的幸福"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角色的...(想一想,真山很多方面跟寬末有點像啊)

咎狗之血的kensuke跟baccano!!的グラハム·スペクター...則可以聽到杉田瘋狂的表現!!
其實KENSUKE也是我玩咎狗第一個攻略的角色...看他跟著AKIRA來還說要一起參加惡鬥...實在無法放下不管啊!!最後發狂的表現...差距真的有出來很棒!! 
然後BACCANO那個工人服板手狂就完全是個瘋子...對瘋子杉田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第14話XD(番外)  我也完全忘記他是杉田配的....並且發現居然也叫做葛拉漢姆(和中村在鋼彈00裡的角色同名....都是瘋子?!)


至於其他角色都算滿有名的~~戀愛遊戲以外的game我很少玩,所以認識不足就不一一介紹了XD


最後附上最新一期  與中村歡樂的宅宅遊戲節目~東京エンカウント

我居然看兩個宅友玩遊戲看的超開心...
非常FANS取向的節目啊!!!



























最後...
我感覺杉田很適合配那種有點 ダメ男 個性的角色。
雖然在某些地方有著大缺陷,可是還是會堅持下去、努力到最後的類型。
我喜歡上的他配的角色都是這種特性呢(阿銀、琉夏、寬末、真山)

他在東京エンカウント節目中也說過想要給人有信賴感XDDDD
可能他本人就是有點這種氣質吧,感覺好像有點不認真、對事情不太在意的樣子。

網友也經常說杉田自重、杉田沒救了等等的話吐槽他...
EVENT或FREETALK也是常聽到聲優仲間在抱怨、耍弄杉田
還自己說過對自己的變態感到絕望...(orz)

不過其實我想大家都明白的...杉田實際上是很認真的人呢。
他真的是很努力的在做一位藝人!(有時我都想...有必要到這種狀態嗎?)
不過我想杉田本性確實有點不甘寂寞、比較熱情XD

小野也曾在一同跟杉田出席的event說過「啊,杉田現在在演角色,也演杉田呢!」
不愧是小野跟我同星座......看的很清楚嘛!!!!!(硬要扯上邊)
不過小野你別戳破杉田阿!!!!(對不起orz金牛座的人有時有點天然+白目)


web拍手 by FC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