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類

2010年10月10日

咎狗之血動畫 第一話感想兼吐槽

期待已久的咎狗之血動畫終於開播了,總體而言我覺得沒有達到預期...雖然有幾幕還不錯
但還是無法提升整體評價Orz
老實說我不在意沒有H跟羅賴把... 
畢竟咎狗會吸引人還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劇情內容也很深刻。
所以我很在意作畫...以及動畫能不能把劇情的內容跟氣氛表現出來...可惜第一話真的差強人意....



接下來是帶著些微吐槽的感想,但是不知道寫到最後會不會變成吐槽為多XD


首先是開頭+OP。
N出場的那帶著血的灰暗城市意識流氣氛還不錯
雖然意味非常不明(對剛看的人而言)
OP的N實在有點像SWEET POOL的睦啊...感覺太幼了一點。但是AKIRA卻是變熟了。

接下來是OP的畫面,簡單講就是各個角色的肖像畫輪番出場,看不太出劇情的涵義
不過可以看出是打打殺殺的內容Orz
然後AKIRA真的變好熟.....我覺得比起遊戲中的感覺年長了3歲...
SHIKI歲數倒是沒增也沒減~~但是再走錯一步就要變中二了...

左上:很多人糾結的shiki下睫毛XD其實不只SHIKI...大家的下睫毛都好明顯....
左下KEISUKE那張氣氛感覺還不錯!




左上的AKIRA怎麼畫了眼影呢...? (誤)
上中的KEISUKE作畫風格又突然有點變了囧
作畫監督究竟是怎麼了...?
左下SHIKI的姿勢實在有點鳥(快要變中二啦!)....
REN在OP感覺出現很多幕,感覺也是長了2.3歲

然後我不得不說面具男也變太帥了吧...staff是當作夏亞在畫嗎?

這個bl@ster的街頭打鬥我覺得實在太明亮了...又不是街頭籃球囧rz
而且我記得遊戲裡明明也是在陰暗的街道...整個變成街頭籃球了啦!!

皓呆akira與皓呆的keisuke...我真的覺得人物表情作畫很僵硬...




看到akira的房間才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在看咎狗(爆笑) 
並且我發現人物沒有崩的時候幾乎都是靜止畫....
龍套中村悠一配的角色...整個變得很立體,明明遊戲裡就很影薄!!而且作畫都沒有崩!!!!

emma大姊出現了!!我很喜歡倉花老師設計的御姊角色啊!!
但是很殘念的三個鏡頭後由大姊變成歐巴桑 ...

 作畫非常崩的一幕...我都不知道該說啥啦!!!!!!
 難道是因為驚爆發言的關係所以staff沒愛嗎?!














  
走不完的走廊...你們到底要走到哪個異空間?!?!













第一話的第一亮點:沒崩的作畫加上杉田配的的精美哭腔!!
杉田的哭腔進步好多!!一定是因為配GS3的琉夏練起來的吧!!
內田P請讓我感謝你對杉田的訓練!!!


AKIRA到達TOSHIMA後...背景作畫完全沒問題,很有咎狗該有的氣氛。
可是看到非常平面的AKIRA在層次豐富的石堆上奔跑我就..........
好歹小腿部份加重陰影吧Orz
 


我覺得bl@ster的打鬥場面的氣氛應該要跟這幕差不多...
然後第一話每個人的表情真的都呆到不行..
除了靜止畫跟極少的場景,其餘全都呆了.....
但是憑良心說,最後的SHIKI與AKIRA的眼神對峙做的很不錯! 
是本話第二個亮點! 






















第一話結束...

我放出作畫監督絕對沒有什麼意思!!真的!!


web拍手 by FC2

沒有留言: